午评:两市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1.78%% 券商股逆市上行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随后两市集体震荡下行,盘中券商股强势拉升,但无奈动能不足指数再度回落,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5%,报收3551点,成交3971亿元;深成指跌1.41%,报收15047点,成交5028亿元;创业板指跌1.78%,报收3481点,成交211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高送转、券商、钠离子电池、钴、煤炭开采加工、汽车整车、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乙醇、CRO概念、白酒、饮料制造、医美概念、鸿蒙概念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趋势性行情比较困难。一方面流动性宽松不具备持续性,另一方面经济的复苏已经开始放缓。而包括海外市场在内,全球流动性拐点基本确立,后期整体资金流出新兴经济体概率较大,所以整体资金面也或有一定的谨慎。在此过程中,指数下跌不悲观,但指数如果上行,也不应该过于乐观。

德讯证顾认为,“热门赛道抱团”成为当下最显著特征。前期抱团筹码的松动或许也是造成热门板块近期内部分化的重要原因。随着机构配置进入历史最高位,后续筹码松动的风险值得警惕。在热门板块高位分化的同时,部分“冷门”行业近期出现企稳迹象。市场风格或在近期出现重大变化,未雨绸缪尽快调仓换股。

消息面上

发改委能源局: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技术创新和产业水平稳居全球前列,标准体系、市场机制、商业模式成熟健全,与电力系统各环节深度融合发展,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要形成REITs完善制度规则 推动长线资金参与

在今日举行的中国REITs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指出,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已正式启航,总体来说,这在国内还是一个新事物,尚未形成制度性、机制性安排。今后要形成完善的制度规则,推动长线资金参与投资。

发改委、能源局:推动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化规模应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坚持储能技术多元化,推动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化规模应用,实现压缩空气、液流电池等长时储能技术进入商业化发展初期,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技术开展规模化试验示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开展储氢、储热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