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3% 有机硅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指数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扬,深成指横盘整理,创业板指则逐步下行,盘中一度跌逾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报3574.3点,成交3549亿元;深成指涨0.09%,报15225.61点,成交4593亿元;创业板指跌0.85%,报3529.93点,成交190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69.2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有机硅、钢铁、光刻胶、盐湖提锂、MCU芯片、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饮料概念、CRO概念、中药、医美概念、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整体难有大起大落出现。虽然指数重回上升趋势,但也需要谨防多方力量不济而带来的再次回落,特别是对于高估值品种需要防范风险。

山西证券表示,上半年消费和第三产业两年复合增速增长较慢,下半年还有较大恢复空间,建议继续关注和服务业景气度高度相关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板块。医药板块方面,从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创新药业龙头上市公司业绩涨幅较大,市场上调一致预期,震荡休整后将迎来下一轮上涨。6月房地产竣工面积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家电行业受原材料价格影响表现低迷,未来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趋稳,房地产后周期逻辑释放,家电板块或将迎来反弹机会。

消息面上

人社部:截至6月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到账1.09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2日在人社部2021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6月底,所有省份都已启动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委托资金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9万亿元。实现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监管系统功能全流程线上办理。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21全球光伏新增装机150-170GW 中国55-65GW

2021年7月22日,“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下半年展望,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成为全球共识,全球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中国光伏行业预测,2021年全球光伏年均新增装机150-170GW,我国2021年新增规模在55-65GW,“十四五”我国年均光伏新增规模70-90GW。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