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1年上半年我国光伏行业制造端产量提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刘杨 实习记者张科维)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7月22日在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光伏行业制造端产量提升。其中,多晶硅产量23.8万吨,同比增加16.1%,市场新进入者增多,产品质量逐渐可以满足N型硅片需求。硅片产量105GW,同比增加40.0%,大尺寸硅片在积极推进薄片化,大尺寸硅片市场占比逐步提升。电池片产量92.4GW,同比增加56.6%,平均转换效率PERC单晶23%以上,N型电池推进速度加快,企业纷纷开始布局量产线。组件产量80.2GW,同比增加50.5%,组件最高功率进一步提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