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创板第一股大全能源今日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何昱璞)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大全能源股票发行价格为21.49元/股,其中战略配售发行9000万股,网下发行1.47亿股,网上发行6300万股,本次共募集资金64.47亿元,用于筹划建设年产1000吨高纯半导体材料项目、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太阳能光伏多晶硅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大全能源主要从事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从事高纯多晶硅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战略规划,依托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结合低成本能源优势以及地处硅产业基地集群优势,一直专注于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发展,大全能源目前已形成年产7万吨高质量、低能耗、低成本的高纯多晶硅产能,产能规模在业内处于第一梯队。根据硅业分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多晶硅产量约为39.6万吨,公司期间的多晶硅产量为7.73万吨,占国内多晶硅产量的19.52%;2020年国内单晶硅片用料产量为32.6万吨,占国内多晶硅产量的82.4%,公司在占据主流的单晶硅片用料的市场占有率为22.68%。

公司表示,将继续赋能光伏产业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绿色制造新突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大全智慧和大全力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