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大幅走高

受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21日大幅走高,美油、布油分别收4.61%和4.15%。

• 纽约金价21日下跌0.44%

• 伦敦金属交易所21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

【农产品】

受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4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1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分,涨幅为1.4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09%。

未来一周美国中部地区天气令人担忧,交易商惜售,当天交易清淡。市场分析机构预计,美国中部炎热、干燥天气将持续至8月。中国20日购入4至6货船阿根廷大豆,购买美国大豆的兴趣也在上升。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周北美洲五大湖地区几个州有小阵雨,下雨地区和雨量不确定。美国北部平原地区天气干燥。(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大幅增长导致商业原油库存上涨和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21日早盘涨幅逐渐扩大,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大幅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元,收于每桶70.30美元,涨幅为4.61%。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88美元,收于每桶72.23美元,涨幅为4.15%。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97亿桶,环比意外增加了21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量环比下降了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3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4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00万桶,环比下降了8.7万桶;上周炼厂开工率为91.4%,低于前一周的91.8%;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463.4万桶,环比大幅增加了243.8万桶,环比增幅达111%。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670万桶,环比下降了13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保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环比持平。

美国石油学会在2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80.6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30.7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22.5万桶,而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356.7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当日公布的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出现环比上涨显然令市场感到意外,主要驱动因素是进口的增加和出口的下跌。基尔达夫表示,当日库存数据唯一积极的方面是上周汽油需求仍然强劲,以及蒸馏油需求出现反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随着市场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反弹担忧的过去,油价应该会出现反弹。整体的感觉是变种病毒应该不会让石油需求脱轨,石油供应的下行趋势应该会继续。尽管糟糕的库存数据或疫情利空可能让油价再次测试低点,看起来油价的回调很大程度上已经结束。

奥地利JBC能源表示,油价不大可能很快就降至每桶60美元下方,欧佩克与伙伴国的产量政策暗示近期市场供应紧张在今年还将继续下去。基本面对油价的支撑仍旧非常明显。预计后市市场将会冷静下来,并有再次上涨的可能。JBC能源认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2022年继续缩小减产量可能会证明是日益困难的。预计欧佩克+以外的国家在2022年的日均原油产量将增加150万桶,而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预计将增加320万桶,欧佩克+在2022年的产量将为4200万桶/日左右。从现在到2022年年底,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日均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390万桶,沙特、阿联酋、俄罗斯、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增量将占91%之多。

摩根大通分析师则表示,8月份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为9960万桶,比今年4月份增加540万桶/日。不过,由于北半球寒冷天气的到来和出行高峰季节的结束,今年第四季度日均石油需求与2019年相比将仅增加33万桶/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3.4美元,跌幅为0.4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28日宣布其货币政策决议。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就未来货币政策或发表一些鹰派言论。当天金价曾跌破1800美元的心理价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黄金在1800美元之下停留时间过长,市场或重回熊市,下一个关键价位为1760美元;如果黄金持续站在1800美元之上,金价有可能挑战1825美元,接近200天移动平均线。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收于每盎司25.255美元,涨幅为1.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075.3美元,涨幅为0.9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21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

3个月期收于每吨935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15%。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当天宣布将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7万吨。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表示,实际投放数字低于此前传言的投放规模。国际铜业研究小组在最新的月报中表示,今年4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75000吨,3月为短缺13000吨。今年前4个月,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69000吨。

3个月期铅盘中触及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235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23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69%。德国大型铅冶炼厂Berzelius Stolberg表示,其位于德国西部的工厂在上周遭受洪水袭击后已停止生产。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24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3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34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7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3:30  中国至7月22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产量、库存数据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19:40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USDA出口销售报告

20: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30  美国至7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待定    USDA农作物干旱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