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全力参与抢险和自救

新华财经上海7月22日电(记者王乔琪 覃秘) 灾情发生后,河南上市公司情况如何?21日,记者联系采访了生产基地主要位于河南的数十家上市公司,普遍的答复是“对生产经营影响不大”“预计这两天将逐步恢复正常”。截至目前,受影响较大的公司主要是焦作万方,公司称已临时紧急停产,直接经济损失尚无法核算。

一批公司正积极参与一线抢险救灾。“公司应急防汛小组24小时值班,员工已全部赴一线抗灾。”中原高速董秘杨亚子称。

全力自救 保障运营平稳

目前,河南有91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郑州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超40家,包括中原环保、宇通客车、三全食品、明泰铝业、中原高速等。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32个工会分会已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以最快速度进行灾情自救,全力保障员工安全。目前,宇通客车大部分员工已安全回家,部分员工坚守岗位开展自救,无人员伤亡情况。车间部分区域有积水倒灌情况,已组织及时清理,不会影响正常经营。

汉威科技坐落于郑州高新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天一夜的防汛排水工作,目前公司园区情况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情况未受不利影响,预计这两天将逐步恢复正常。

河南是我国小麦主产区和生猪养殖第一大省。克明面业在新乡、驻马店建有生产加工基地,公司高管表示,生产经营正有条不紊进行,目前郑州经销商仓库的货物受影响较大。“我们会持续跟进郑州市场情况,及时调货,最大程度保障对郑州和河南市场的供应。”

牧原股份总部和主要基地位于南阳,当地降雨较小,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及时排查险情,维护正常生产,确保肉食供应。牧原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生产经营稳定,未受到重大影响。

截至目前,由于积极自救、处置得当,包括三全食品、洛阳钼业、安图生物、华兰生物在内的多家企业“报平安”,河南上市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并未受到重大影响。

不过,焦作万方昨晚公告,受洪涝灾害袭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临时紧急停产。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尚无法预估。此次洪涝灾害将影响公司铝产品产量暂无法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

奋战一线 抢险救灾保民生

在自救的同时,河南上市公司还积极参加救灾保供工作。

中原高速董秘杨亚子介绍,自7月20日起,公司8个督导组赴各分公司,现场督导开展安全、防汛、保通、抗灾、救援等工作。同时,公司应急防汛小组24小时值班,员工全部赴一线抗灾。

“仍在坚持防汛。”中原环保相关负责人说,7月20日就启动了相应的救灾计划,目前公司人员奋战一线,全力保障正常运转。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公司向河南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灾后正常出行。

据悉,为保障各类能源供应,国网河南电力分别从开封、许昌、三门峡、信阳、南阳、商丘、驻马店、平顶山供电公司及应急储备库紧急调集发电车10辆、直流电源车1辆、发电机2台。目前,3辆发电车已接入医院、交通等重要用户,提供应急供电保障;7台车辆已经抵达郑州市区,全力开展应急抢修、重点保电等工作。

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当地分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受灾地区通信情况,全力组织抢险救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