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11家公司首批进入摘牌整理期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 21日,新三板11家被强制终止挂牌企业首批集中进入摘牌整理期交易,其中只有3只股票有成交,分别是摘牌中悦收平,摘牌星光收跌51.4%,摘牌世富收跌94.74%。

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发现,根据5月28日发布实施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其中第第二十四条规定: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终止挂牌决定后,挂牌公司未提出复核申请的,公司股票自申请复核期限届满后的第六个交易日起复牌,并于第十六个交易日终止挂牌;挂牌公司提出复核申请,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维持终止挂牌决定的,公司股票自作出维持终止挂牌决定后的第六个交易日起复牌,并于第十六个交易日终止挂牌。股票恢复交易期间,挂牌公司应当于每个交易日开盘前披露一次股票将被终止挂牌的风险提示公告。

其中第二十五条规定:股票恢复交易期间,全国股转公司对其进行特殊标识。原竞价股票交易方式不变,原做市股票交易方式变更为其所属市场层级的竞价交易方式。

由此结合摘牌中悦公司进行解读:

1、 摘牌整理期为10个交易日:中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6 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关于终止中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9 年年报,决定终止公司股票挂牌。公司对终止挂牌决定存在异议的,应当在5 个交易日内提交复核申请。如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核申请或复核申请未被受理,公司股票自7 月21 日起复牌,并于2021 年8 月4日终止挂牌。

2、 简称变更:恢复交易期间,对公司股票进行特殊标识,证券简称变更为“摘牌中悦”,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3、 交易方式:如果停牌前是竞价交易的,交易方式维持不变,只有原来是做市交易的要变更为竞价交易。

4、 交易频率:根据其所处的市场层级,精选层为连续竞价,创新层为每天日25次集合竞价(如摘牌中悦),基础层为每日5次集合竞价(如摘牌星光)。

5、 成交涨跌幅: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交易规则》第七十六条和第九十二条规定,恢复交易的成交首日为无涨跌幅限制,其它交易日遵照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对应的正常涨跌幅限制。

6、 强制摘牌后去向:公司在10个整理期交易日之后,将被全国股转强制摘牌。如果摘牌时股东人数超过200 人,应当进入全国股转公司设立的摘牌专区转让,并履行非上市公众公司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义务。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公司,可在注册地区域性股权市场进行股份登记托管,符合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条件的可以在当地挂牌。

我们应该是最早公开建议设立摘牌整理期的,早在2016年10月24日,全国股转首次对摘牌制度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时,就在第四章“投资者权益保护”专门建议参照A股退市整理期设立摘牌整理期。20196月14日,我们又再次撰文公开建言股转利用摘牌整理期有效保护摘牌股东权益。

摘牌整理期的推出,首先保证了投资者的正当交易权,至少比之前直接退市多了一个交易可能;其次尽量减少损失,对已经踏雷的投资者来说,能卖一点钱挽回一点损失总比全烂在手里强;其三,抄底可能,对愿意以超低价买入赌翻身的投机者是个进场机会;其四警醒作用,对于愿意低价大量买入后入主公司抗衡恶意摘牌大股东的机构或者准备发起诉讼的律师团队正是个好机会,这对恶意摘牌大股东也是一个警醒作用。(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