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上涨 海指周三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与周二亚洲其他股市反弹,新加坡政府将于22日起再度收紧防疫措施等因素共同影响,21日海指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24.99点,早盘一度达到3130点附近,但随后开始下跌,午休前跌至3110点左右。午休后,海指从3110点以下开始震荡反弹,最终收涨0.2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3%。当日最高报3130.76点,最低报3107.25点,最终收于311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76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9%。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5亿股,成交额约15.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94亿元)。收涨股票204只,收跌股票283只。

近几日新加坡单日新增社区病例数量连创新高。新加坡政府在放松防疫措施仅一周后,已于19日再次收紧措施,并且将于22日起进一步收紧措施,退回高度警戒的“解封”第二阶段。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政府宣布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并重返高度警戒的“解封”第二阶段后,新加坡股市迎来回调买入机会。由于裕廊渔港感染群和KTV感染群的本地病例数上升,新加坡将于2021年7月22日至8月18日回到高度警戒的“解封”第二阶段。收紧的防疫措施包括暂停堂食,社交聚会人数上限减少到两人等。但星展集团研究团队仍然认为,新加坡将新冠疫情转为地方性流行病的计划没有遭遇重大挫折,因为接种疫苗可降低感染风险,而且一旦感染疫苗也可降低其严重性。这意味着,该国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开展将减少医疗系统的潜在负担,并有助于疫情向地方性流行病过渡。目前,新加坡近50%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而距离达成三分之二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还有几周时间。该团队建议投资者趁回落时购入国内经济重启概念股票,包括公共交通板块的ComfortDelGro,餐饮板块的Koufu,办公室投资信托基金的Keppel REIT和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以及零售业投资信托基金的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股周二大幅反弹,抹去了周一的大部分跌幅,投资者不再理会对疫情的担忧,而重新关注通货再膨胀。以周期为导向的工业、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是美股表现最好的板块。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23%。亚太市场21日开盘时走势喜忧参半,新加坡等市场盘前期货价格上涨。

20日新加坡股市因公共假期暂停交易。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