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第一时间回应投资者关切 最大的好消息是:刚刚,雨停了

新华财经郑州7月21日电 据“郑州发布”7月21日消息,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强降雨。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统计显示:20日2时至21日2时,郑州降雨量达到622.7毫米,新密、荥阳、延津、嵩山、偃师、新乡、原阳等地降水量超到25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

特大暴雨也牵动着投资者的心。在上证e互动和深交所互动易,众多投资者对河南公司表达关心。据统计,目前河南共有91家上市公司,其中郑州就有近40家,包括中原环保、城发环境、三全食品、明泰铝业、中原高速等。

111.png

222.png

暴雨对当地上市公司的影响有多大?驻郑州记者第一时间对部分公司高管进行了连线。由于内涝带来的通行不便,郑州当地公司的员工多数只能在家里上班,有不少员工积极参加当地的排险和抢救工作。

“人安全,厂房安全”,明泰铝业相关高管告诉记者,公司厂区主要在巩义市回郭镇,地势整体较高,目前人员全部安全。受局部停电影响,部分厂区处于暂时停工状态。公司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已在周边堆起沙袋,保证厂区不进水,部分车间还在正常进行生产。目前交通受阻,货车无法进入,产品已存放在库房。

333.png

明泰铝业的员工在厂区外垒沙袋

暴雨来临,农业、养殖业生产最容易受到影响。牧原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暂未对公司产区造成影响,公司及产区21日正常开工。牧原股份总部和主要基地位于南阳,当地降雨较小。公司生猪养殖基地也制定相应的防灾减灾的应急措施。

“厂区内有一定积水,生产还在正常进行”,克明面业相关高管告诉记者,公司河南生产厂区主要集中在新乡、驻马店,在郑州市内没有厂区。“目前郑州经销商仓库的货物影响比较大。”据其介绍,公司会持续跟进郑州市场情况,及时调货,最大程度保障对郑州和河南市场的供应。

河南不少上市公司在自救的同时,也在积极参加救灾保供工作。

中原高速相关高管告诉记者,公司的8个督导组已在昨日赴各分公司,现场开展安全、防汛、保通、抗灾、救援等工作。对易发生水毁、落石、滑坡、塌陷路段的边坡、边沟、截水沟、泄水槽、桥台锥坡、桥涵、隧道的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对于发现的水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措施处治,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大。

“对于不能及时处置的,公司已经建立现场监测方案,制定处置计划,及时整改修复,迅速恢复道路通行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444.png

中原高速的员工在紧急排水护路

双汇食品相关高管告诉记者,目前郑州生产工厂运营基本正常,生产节奏也未受大影响。“我们已跟当地多部门联系,可提供无偿援助,”双汇食品郑州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向附近区域提供食品等援助。

就在发稿前,记者在郑州现场看到,雨已经停了!尽管还没有见到太阳,但郑州已经没有继续下雨了!

555.png

今天中午12点郑州的天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