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双碳背景下行业发展充满希望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杨 实习记者张科维) 7月21日,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严大洲在2021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上表示,双碳背景下的晶硅太阳能产业发展重点在电力替代和交通运输两大方面。严大洲介绍,未来,太阳能发电和交通汽车用电如若相结合发展,可以减少50%的碳排放。碳中和背景下,多晶硅行业发展将充满希望。

严大洲表示,目前多家万吨级企业有计划检修,硅片企业平衡成本。此外,京运通、高景、弘元等硅片新产能点火,新增需求,设备安装趋势回暖,组件端开工率正逐步恢复。综合来看,未来,多晶硅供需与价格仍将平稳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