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近2% 具备高景气度的新兴产业齐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林郑宏)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小幅高开,指出盘初在未回补缺口的情况下即快速拉升,此后有所调整,午间收盘前再度走高。创业板指盘中涨逾2%,科创50指数盘中更是大涨3.5%,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光伏等具备高景气度的新兴产业齐爆发。创业板指数再度站上35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同期显著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558.11点,涨幅0.60%,成交额约3199亿元;深证成指报15810.93点,涨幅1.13%,成交额约4207亿元;创业板指报3532.50点,涨幅1.98%,成交额约1793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盐湖提锂、国家大基金持股、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煤炭、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周二科技股分化休整之际,抱团白马中的白酒与医药,扛起了市场局部的做多情绪,这对于指数平稳渡过主线休整的时光很有好处。但需要警惕的是,周二市场成交额并未超万亿,因此短线情绪有降温的趋势,如果接下来继续缩量,则有可能出现部分概念板块释放流动性的局面。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板块轮动,回避高位滞涨标的,可以跟踪消费电子、氢能源等概念的消息催化。

中泰证券: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的增速将会逊于上半年,一些行业和公司可能因为业绩预期降低而下跌,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将对估值形成支撑,市场整体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结构性行情可能会分化明显。具体到行业板块,下半年看好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和大众持续提升健康需求的医疗保健板块,看好低碳清洁能源的光伏风电等行业。

消息面上

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优化生育政策相关方案和实施措施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今日表示,后续相关部门还会根据中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总体要求,出台一系列的实施措施。相关配套支持措施,目前已经作了初步分工,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和实施措施,后续会陆续推出,确保优化生育政策能够取得积极的效果。

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针对当前黄河、淮河、海河流域汛情形势,水利部于7月21日2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指导有关流域和地区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堤防和水库巡查防守、山洪灾害防御、值班值守等各项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南京:7月21日0时起,离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