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对新冠疫情担忧加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均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加剧、欧亚部分股市大幅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9日显著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25.81点,收于33962.04点,跌幅为2.09%,为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8.67点,收于4258.49点,跌幅为1.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52.25点,收于14274.98点,跌幅为1.06%。

当日,跌幅最大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至33741.76点,跌幅达946.09点,合2.7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59%和2.8%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为0.31%。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7月18日,美国7日平均每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超过2.6万人,而1个月前的7日平均水平仅略高于1.1万人。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一度升至25.09点,收于22.5点,比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了21.95%。

由于风险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和市场避险需求的急剧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大幅下跌了9.99个基点,降至1.194%。

美国丰信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汉斯·奥尔森表示,市场已经到了需要暂停或回调的时候了。

加拿大Fiera资本集团负责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组合经理坎迪斯·班桑德表示,高传染性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出现已经让经济重启和复苏的可持续性成为疑问。不过,这一变异病毒应该会延迟经济活动的回升而非令其脱轨,市场的抛售是买入能源、工业和金融等行业股票的机会。

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19日表示,由于可能加速群体免疫的实现,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并不对经济重启造成重大的威胁。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迈克·威尔逊表示,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和经济增长经历了显著的放缓,市场看起来准备好了呈现更为防御性的特征。市场上涨面的恶化已经持续数月,这是向扩张周期中段转换的另一个印证,这种转换通常会导致股指出现10%至20%的回调。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在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技术和经济增长两方面的担忧同时出现,所有的资产类别均表明了这一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在19日表示,除了远期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指标),相对债券收益率而言,大多数指标显示标普500指数依然昂贵。如果债券收益率再次开始上涨,将会对市场造成下行风险,尤其在久期风险处于历史高点的情况下。

萨勃拉曼尼亚表示,自198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价格相对未来12个月实际盈利的平均市盈率为17倍,而目前标普500指数与市场对未来12个月共识盈利预期的市盈率为21倍。虽然企业每股盈利增长动能将继续,但不大可能达到市场预期,这暗示后市股市上涨空间有限。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