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疫情急转直下 海指周一大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疫情急剧变化,周边国家疫情恶化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大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报3114.76点,早盘在3110-3130点范围震荡。午休后,海指从3125点附近开始震荡下跌,最终收跌1.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9%。当日最高报3128.08点,最低报3109.28点,最终收于3111.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2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4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9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06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1.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2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32%。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2亿股,成交额约11.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26亿元)。收涨股票155只,收跌股票366只。

近几日新加坡疫情再次突变,18日新增88例本地病例,其中87例是社区病例,创单日新增社区病例数量新高。19日新增163例本地病例,其中无关联病例26例。新加坡政府在放松防疫措施仅一周后,已于19日再次收紧措施。但业内人士认为,新加坡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OPEC+已就逐步增加石油产量达成一致,从今年8月起,每月将其总产量上调日均40万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万桶的减产;与会各国将继续举行月度会议来评估市场情况并决定下个月的产量水平,努力在2022年9月底前结束减产。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认为,随着原油供应增加,油价的上涨可能会逐渐放缓。新加坡股市中,吉宝企业已经逐渐转向其他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资产管理,因此虽然OPEC+增产消息可能会削弱对船厂的需求,但吉宝受影响有限。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虽然美国银行股发布良好业绩报告,但市场短期内仍处于弱势,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都收低,跌幅介于0.75%至0.86%,接下来可能继续回调。他还预测海指有可能下探,但3110点会是强有力的支撑。韩巍认为,疫情负面消息对新加坡市场影响不大,投资者早已习以为常,不太可能出现恐慌性抛售。他看好新加坡股市中银行股及科技股接下来仍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逐步建仓。卓星企业融资(SAC Capital)分析师麦敏媚则预测,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能带来利好消息,提振市场情绪,她看好建筑材料、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餐饮及零售板块;对银行、医疗保健和房地产维持“中立”;不看好航空和交通板块。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