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全天宽幅震荡 通讯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丁晶 罗浩)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午后成功拉升翻红,创业板指宽幅震荡,券商股大跌,上证50盘中创此轮调整新低。中药股逆市拉升,多股涨停,龙头片仔癀股价创新高,机场航运、通信设备、网络安全短线走高,任子行6个交易日翻倍。市场情绪仍偏向谨慎,两市逾2500个股下跌,成交额连续第13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39.12点,跌0.01%,成交额4870亿元;深成指收报14992.90点,涨0.14%,成交额634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449.53点,涨0.49%,成交额242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保健品、有色钨、民航、农业种植、中药、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固态电池、EDA概念、上海自贸、盐湖提锂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表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中长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板块将带来超额收益,一致预期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交替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安信证券认为,继续维持经济中枢长期下行、下半年A股基本面好于预期、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宽松基调的判断不变。从整体上看,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整体震荡为主,关注7、8月份,国内外风险因素或形成扰动和共振,有惊无险,没有系统性风险。重视性价比,短期不追高,震荡再布局。(1)三季度国内或进入化解存量风险攻坚期,化解三大风险,海外美国8月、9月Taper或收紧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发酵,内外共振形成扰动。(2)进入中报预告密集期之后,特别是8月进入业绩期,这个阶段对于科创行情而言,往往容易出现长远理想与短期业绩现实交汇时的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

发改委:预计今年新增煤炭先进产能超过2亿吨

据发改委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通过在建煤矿投产、在产煤矿产能核增、煤矿智能化改造扩产、煤矿产能衰减接续项目达产等多种方式,合计新增优质先进产能1.4亿吨/年以上,其中在建煤矿投产9000万吨/年左右,在产煤矿核增产能约3000万吨/年,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批复露天煤矿临时用地,恢复产能1800万吨/年。目前,已完成产能置换、正在办理核增批复的煤矿产能4000万吨/年以上,加上还有7000万吨/年的在建煤矿陆续建成投产,下半年还将新增优质产能近1.1亿吨/年。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拟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 出台2022-2024年金融产业扶持政策

为不断提高三亚市扶持政策在引导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科学有效性,结合2020年政策兑现的情况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相关市场主体、业务类型适用新税政策的实际,在坚持政府扶持水平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主体结构、业务结构上微调,适当显现新兴行业的地方贡献和引导金融人才对地方金融发展的粘性效应,三亚市金融发展局拟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2022-2024年金融产业扶持政策。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