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31% 中药股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指和深成指19日低开,创业板指高开,随后指数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下行一度跌近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11时过后,指数集体上行,沪指和深成指午盘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成功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报3528.16点,成交3136亿元;深成指跌0.09%,报14958.38点,成交4013亿元;创业板指涨0.41%,报3446.57点,成交150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牙科医疗、中药、青海本地股、HIT电池、稀缺资源、流感、白酒、医美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园区开发、石油矿业开采、食品加工制造、造纸、公交、券商、养殖业、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认为,受上周末央行降准影响,前半周A股市场集体走强,成长风格继续演绎,但后半周成长风格内部开始分化,前期演绎较为充分的行业板块在大盘震荡下出现明显回调。展望后市,当前周期性板块在下半年“中国增长放缓、美国政策退出“的大环境下可能难以产生一致性、趋势性的回归;成长风格内部伴随着整体估值抬升、市场对于未来预期的演绎渐深,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分化。投资者对于标的的景气度、基本面要求更加严苛,而一旦高景气、长逻辑、高确定性的逻辑得到认可或验证,这类标的可能会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可而出现估值溢价。

财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面A股市场大概率是震荡上行的结构型行情,总体呈现慢牛格局,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指数上行速度放缓,关注碳中和、军工板块:7月中下旬,相比指数,更宜关注个股层面的机会。7月15日,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意义巨大,碳中和概念股短期可能继续表现。8月1日将迎来第94周年的建军节,7月中下旬军工板块可能存在机会。此外,当前A股市场处于中报预告披露期,大部分标的业绩较好,短期也可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科技股和周期股。

消息面上

五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7月19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发展改革委:组织好后续批次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7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袁达表示,第一批国家储备铜、铝、锌投放初步达成了预期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预测,组织好后续批次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

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13.7%。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4%、15.0%、13.7%、26.6%和9%。6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4%。今年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