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基金分红1339.36亿 同比增长40%

市场震荡行情中,为让投资者落袋为安,不少基金分红意愿较强。今年以来,已有1787只基金分红2728次;分红总额1339.36亿元,同比增长39.91%。其中,债券型基金有1283只,占比72%;股票型基金54只,占比3%。

基金总规模不断创新高,一大批基金业绩出色,基金分红也更加慷慨,无论是分红产品的数量、次数和分红总额都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今年以来已有1787只基金分红2728次,同比均有所提高——去年同期有1661只基金合计分红 2610次;分红总额则从 957.36亿元升至1339.36亿元,同比增长39.91% 。

其中,宝盈核心优势今年以来分红频率最高,累计已有12次,其次是华夏回报2号,分红8次;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博时裕盈、华夏回报、富国国有企业债、嘉实超短债也已经7次分红。

易方达价值精选派现手笔最大,分红总额达到26.51亿元,中银丰和定期开放分红23.04亿元。

从产品类型看,债券型基金成为今年分红主力。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有1283只,占比72%;股票型基金54只,占比3%。

在债券型基金中,中银丰和定开分红最多,达到23.03亿元。年内分红规模在5亿元以上的债基有中银丰润定期开放等7只。

深圳一位公募人士表示,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基金运作一段时间,收益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要按照合同约定回报持有人。债券基金的投资者主要是风险偏好较低的中长期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定增值,基金分红可以为其提供现金流。

北京一位中型基金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震荡行情中,为让投资者落袋为安,不少基金分红意愿较强。他对下半年市场较乐观,投资者可选择红利再投资。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有些基金规模较大,无论是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复投,通过分红可以达到仓位下降的效果,基金经理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基金借分红被动减仓很正常。这样,投资者可以落袋为安,还能够帮助基金实现被动减仓。”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