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集团上半年煤炭销量完成2.83亿吨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积极探索“互联网+煤炭”的销售办法,全面推进统一上线交易工作,在市场博弈中实现效益最大化。上半年,晋能控股集团煤炭销量完成2.83亿吨,同比增加16.1%。

晋能控股集团加强与其他煤炭经营企业的协同联动,着力构建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市场化服务网络。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建立起包括市场化交易、全流程交易、交易交收、金融结算、能源行情、期现融合、大数据平台等7大板块的现代能源电子商务平台,推出竞价销售、竞价采购、挂牌销售、挂牌采购等市场化交易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客户增加交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获取更大经济效益。目前公路煤炭销售、煤泥销售也通过能源电子商务平台,搭上“互联网+”快车。

为确保煤炭统一上线交易工作落地见效,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派出多支市场化服务团队先后深入旗下煤炭运销总公司、朔州煤电、晋阳煤炭事业部、晋城煤炭事业部等内部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对统一上线交易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解决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上半年,晋能控股集团内部上线交易累计签订合同近3.7亿吨,成交金额144亿元。

在做好集团下属各单位上线交易服务的同时,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还积极拓展晋能控股集团外企业客户上线交易。上半年陆续为华阳新材料、潞安化工等27家外部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成交金额42亿元。

晋能控股集团利用“互联网+煤炭”“互联网+电商”销售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销售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情况下的碳交易,推动煤炭和上下游企业之间建立互利共赢的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洪浪 马志远 白文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