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高端装备助力全球首堆“玲龙一号”核电项目建设

7月13日,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号”(ACP100)在海南昌江核电基地正式开工。中联重科多台混凝土泵送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并完成现场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F-0714图1.png

中联重科泵送设备助力“玲龙一号”建设(新华社记者张丽芸摄)

“玲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堆,是继“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据悉,“玲龙一号”小型堆具有一体化设计和模块化建造的技术特点,适用于海岛、矿区、高耗能企业等多种场景的能源供应。伴随其推广应用,可大大减少国内化石能源的消耗,提升国内绿色能源的供给水平。

开工当天,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布料机、车载泵等多台设备分布在环形浇筑点外侧,从多个角度同时施工、协同作业,连续浇筑了1300多方混凝土,高效地完成了施工节点。项目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中联重科合作多年,基本上都是使用的中联重科泵送产品,此次浇筑一如既往的可靠。

根据资料显示,2020年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担纲并圆满完成“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6号机组外层安全壳穹顶吊装工作。

F-0714图2.jpg

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吊助力“华龙一号”穹顶吊装(中核集团供)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小绿奇迹军团”在国内外重大工程中倍受青睐。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发挥中国高端装备的优势,为“玲龙一号”等重大工程的建设提供设备保障,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发展、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丁未)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