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市场“普跌+急跌” 不会逆转好股票上升趋势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国家顶层设计推动的多重政策利好组合拳的推进和落地,在海外市场高位涨跌互现、北向资金规模性流出超41亿,以及过半行业细分指数再现“普跌+急跌”影响和刺激下,给出低开(高开)低走调整阴线,为回补缺口、颈线回踩、消化局部茅股加速杀跌风险的诉求,波动率目前看均未破下档重要颈线、均线和上升趋势线强支撑,明确大涨小回的螺旋式攻击结构所给出的技术调整,在做空力量较之昨日有所减弱情况下,无需过度紧张和恐慌。

沪指看,消化缺口压力的略有放量调整阴线未破下档三线共振点强支撑,配合MACD指标金叉上行、W底构筑良好图表情况,预期权重股的加速赶底不足以形成趋势的逆转;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杀跌阴线回补7月12日缺口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周线收出冲高回落长上影十字星线,明确突破3476点压力的激烈多空博弈,仍需要时间进行消化获利盘;结合科创50指数的穿头破脚杀跌影响向下击穿上升趋势线、9周连阳上涨给出阴包阳杀跌结构,预期1465~1500点区域价值中枢才是多头发起反攻的关键位置。

盘口看,烟草概念、特斯拉、锂电池、猪肉、BIPV概念、多晶硅、医疗保健、电气设备、旅游、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流出,波动率平均超过2%,对指数形成明显制约和抑制。然,磷概念、航空、无人机、特钢、超导概念、煤炭、化纤、乡村振兴、军民融合、涉矿概念、免疫治疗、油气改革、草甘膦、分散染料、赛马概念、卫星导航、抗流感、钛金属、智能电视、碳纤维等涨幅居前,平均波动率超过1%,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凸显万亿成交规模下,主力资金积极博弈结构性行情特征。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60家,上涨超过5%个股196家,涨幅超过3%个股413家,大跌超过9%个股17家,下跌超过5%个股110家,跌幅超过3%个股419家的数据情况,明确中报业绩披露期的多空激烈争夺和博弈,或引发局部板块或个股的极端下跌风险释放,但不会真正意义上逆转震荡攀升的向好趋势方向和格局。

笔者认为,3500点区域的多空激烈争夺和博弈,或小周期带给投资者没有反向的感觉,但中长期来说确是有利未来有效突破3629点技术阻力的夯实底部结构。调整越充分,底部越扎实,意味着后市一旦选择上攻突破,则大概率事件将一鼓作气突破3629点,并展开对于3731点技术阻力的试探和攻击。维持短调不改中长期上升趋势的判断观点,建议投资者锁定营收、净利润增速较好成长赛道方向标的,把握好本次调整的下蹲蓄力机会,应可收获基于“预期差”改善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在浦东开展制度型开放试点,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电子账册管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并根据企业实际需要,推进通关便利化相关政策。意见提出,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整合重组,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全面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产权,全面依法平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

发改委发布《编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的通知》,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一步有序加大金融开放力度,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跨境贸易结算和海外融资服务,支持浦东新区勇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开路先锋,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2022年地方专项债项目重点保障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

商务部强调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推动商业零售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验。着力推动门店场景数字化,鼓励实体零售企业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改善门店经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着力推动供应链智能化,推广集采集配、统仓统配、反向定制等新模式,发展柔性供应链,敏捷供应链,强化物流支撑,推动零售流通渠道的重构;着力推动服务精准化,推动卡券线上发放、活动发布、智能推送、积分通兑等数字服务,推动线上线下产品同标、同质、同价。

结合证监会集中部署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打击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办16起重大典型案件等消息面利好,预期主动性技术调整的深沪两市股指或有继续夯实底部的震荡整固,但不会引发失控的系统性杀跌风险。

笔者认为,工信部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奋斗目标、实现途径和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建设工程,突破一批重大标志性技术、产品和装备,推动制造业实现“三化”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上半年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0%;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1%,两年平均增长7.5%;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6%,两年平均增长13.2%;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9.8%和48.1%,两年平均增速均超过30%;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新产业蓬勃发展,软件业实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9%,直播带货、在线诊疗、远程办公等新模式成长迅猛。结合《“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即将发布政策利好,预期局部板块和个股的加速风险出清,不会影响二级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表现,更不会逆转

A股指数运行螺旋式震荡攀升的趋势方向。有鉴于此,维持趋势看好核心受益的银行、保险、证券、稀缺资源、稀土永磁、半导体、元器件、集成电路、光刻机、氮化镓、芯片、设备和材料、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5G、通信设备、IT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光伏、医药、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板块的判断观点,初始突破年线“好股票”,一旦给三浪调整低点的建仓机会,可积极把握。(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图片1.png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16)

图片2.png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16)

图片3.png

(纺织服饰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7-1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