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会!中国石化4座冬奥会加氢站将于8月全部建成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安娜) 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前中国石化在河北崇礼、北京延庆的4座冬奥会加氢站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将于今年8月全部建成并具备运行条件。

“目前,中国石化正逐步将全国各地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升级为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一同加油、一同精彩”冬奥合作伙伴俱乐部主题活动上说。

据介绍,2020年11月20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中国石化正式启动“洁净加油团”行动,并发出“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奉献洁净产品、为冰雪运动融入民众提供洁净服务、为点亮梦想与美好生活践行洁净行动”3个“洁净倡议”,做出了30个“洁净承诺”,覆盖“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供应和服务体系。

据吕大鹏介绍,半年多来,中国石化积极践行“洁净倡议”和“洁净承诺”。如,为北京冬奥会推出了全新一代环保高标准油品——爱跑98,并已经在11个省市上市销售;面向全国发布了混合动力超级节能型发动机油等一系列绿色润滑新品和环保沥青产品等;建设百万吨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等。

“北京冬奥会,不是‘洁净倡议’的终点,而是起点。我们承诺,到2025年,将在全国建成加氢站1000座、充换电站5000座、光伏发电站7000座,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提供可靠的绿色能源保障。”吕大鹏说。

1626430852549.jpeg

图片为“一同加油、一同精彩”冬奥合作伙伴俱乐部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