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6月非石油出口继续增长 海指周五缩量反弹0.39%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环比双双增长等因素影响,16日海指结束连续下跌并有小幅反弹。但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易较为淡静,交易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38.25点,早盘一度上涨突破3150点,但午休前又回落到3140点附近。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快速上涨突破3150点,随后开始窄幅震荡,最终收涨0.3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2%。当日最高报3155.13点,最低报3133.23点,最终收于3152.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2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增长0.06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4%。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4亿股,成交额约8.4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0.35亿元)。收涨股票267只,收跌股票192只。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连续第7个月同比增长,涨幅从5月的8.6%扩大至15.9%。拉动该指标增长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同时电子类产品出口也出现增长。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6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6%,而5月则下降了0.2%。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由于各国疫苗接种率参差不齐,成本压力上升,美联储预计将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国际关系紧张,预计2021年下半年亚太股市会出现更多波动。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对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股市持正面看法,但对马来西亚和印尼股市持负面看法。该团队认为,下半年的投资主题将是有韧性的增长,新冠全球大流行转向地区性流行病,减缓气候变化,以及贸易转移受益者。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二天回落,德尔塔毒株的出现给全球复苏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股市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领跌。原油价格连续第二天下跌,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再度恶化引发了能源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亚太市场周五似乎将会走低,新加坡等市场的期货价格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由于美国股市处于历史高位,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因此市场情绪谨慎。海指在3050点的支持位不变,且持续获得新加坡本地银行股和大型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支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