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优化并购重组监管机制 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闫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6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不断优化并购重组监管机制,持续促进上市公司质量的全面提升。

高莉介绍,近年证监会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一是简政放权,压减行政许可事项,目前向证监会报审的项目占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总单数比例不足3%;二是进一步丰富市场支付工具,积极服务多元投融资需求,其中定向可转债并购已实现试点转常规;三是推进并购重组注册制改革,上半年沪深两家交易所已分别设立并购重组委,并修改了相应的配套制度,同时也组建了独立的审核部门。

截至今年5月底,A股市场的并购重组市场交易1215单,交易金额为5532亿元,较往年没有明显下降,市场的活跃度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