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制度即将落地实施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闫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6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精选层的运行即将满一年,转板上市制度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目前各项配套制度已陆续发布,符合条件的精选层企业将在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中介核查后有效启动转板的上市准备工作。

自2020年7月27开始以来,精选层市场平稳运行,各项市场化的基础制度有效实施。目前精选层已有57家挂牌公司,其中中小企业占比79%,超过七成的企业属于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支持了一批具有“小而美”特征的创新型企业。从2020年的年报来看,精选层的企业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平均增长11.36%和17.74%。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