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上半年运行良好 85%产品获正收益

新华财经上海7月16日电(记者杜康)私募排排网16日发布的券商资管基金1-6月收益榜单显示,从数据来看,85%的券商资管产品获正收益,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数量在6月份增长50%。总体来看,上半年券商资管产品的运行态势良好。

榜单根据投资策略情况将所有产品分为股票策略、相对价值、管理期货、事件驱动、宏观策略、固定收益、组合基金和复合策略八大策略。

数据显示,成立满6个月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券商资管产品共3536只,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为3.34%;年内共计3127只券商资管产品取得正收益,赚钱产品占比85.94%;平均收益和正收益占比数据均较1-5月出现微涨。

从各策略来看,券商资管八大策略在今年上半年地平均收益全部录得正值,但不同策略之间的收益表现分化明显。其中,事件驱动策略上半年的平均收益为17.59%,继上月逆袭冠军后再度夺冠,并与其他策略拉开不小的差距。和上月榜单相比,管理期货策略是平均收益唯一出现下降的策略。

从券商资管各策略产品的数量及占比来看,固定收益产品的总数为2319只,较上月有所减少,但依旧占据数量上的绝对优势,在券商资管产品中占比高达65.21%。但固定收益策略上半年的平均收益录得2.53%,在券商资管八大策略中处于垫底水平。原因在于随着股市继续上行,固收策略产品跟随上涨的趋势并不显著。

另外,共有186只券商资管产品上半年的收益率超过10%,该数字在1-5月的基础上继续增加62只,增长率达到50%,而跌幅超过10%的产品仅有47只。总体来看,上半年券商资管产品的运行态势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资管八大策略各榜冠军中,仅太平洋证券的“均盈优选FOF1号”为新晋组合基金冠军,其他策略的头名产品均为连续夺冠。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