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6月起实现盈利 第二季度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6日电(记者王鹤)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DAL)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二季度销售额为71亿美元,税前利润7.7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2美元。

第二季度,达美调整后税前亏损8.81亿美元,不包括美国政府“薪资支持计划”追加救助金(PSP2及PSP3)15亿美元,以及对于自身投资的市值调整。

达美航空二季度调整后运营收入为63亿美元,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76%,与2019年同期相比,在可销售运力下降39%的情况下,营业收入下降49%。

其二季度运营总支出比2019年第二季度减少41亿美元,已经包含“薪资支持计划”追加救助金(PSP2及PSP3)15亿美元。调整后总运营支出比2019年第二季度减少33亿美元,降幅为32%,主要因素为PSP带来的收益、以及第三方炼油厂销售收入。

截至第二季度末,达美的现金流为178亿美元,包括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未提取的循环信贷额度。总债务及融资租赁债务为291亿美元,调整后净债务为183亿美元。

随着需求不断回升,达美航空六月份税前利润稳固,并已宣布适时新增7架空客A350及29架波音737-900ER客机,同时加速招新,扩大员工团队。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表示:“航班需求量正在加速增长,达美第二季度取得诸多重要突破:六月份税前利润稳固;第二季度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展望未来,达美航空将努力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可持续盈利,并创造长期价值。”

Ed Bastian还表示,美国国内的休闲出行已全面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商务及国际出行也正呈现令人鼓舞的恢复迹象。随着复苏势头不断走强,达美正在适时扩大机队,以谨慎的资本投入方式,为2022年及以后加速运力恢复提供充分的灵活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