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三连跌 日经225指数跌0.98%

新华财经东京7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16日低开低走,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下跌0.98%;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38%。

受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斯达克股指继续回落影响,东京股市以半导体为核心的高科技类股票继续遭到投资者抛售,拖累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6日低开。之前两天东京都连续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过千令投资者心理受挫,高价股尤其承压,日经股指一度下跌超过400点。

日经股指跌破28000点后,市场出现个人投资者趁机买入低价股的势头,令东证股指获得一定程度抬升。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药、精密仪器、矿业等板块跌幅靠前;海运、钢铁、非铁金属等板块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276.01点,收于28003.08点;东证股指下跌7.42点,收于1932.19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