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个12英寸晶圆再生项目将实现量产

新华财经合肥7月16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从合肥新站高新区获悉,至纯科技投资建设的至微晶圆再生和部件再生项目(一期)本月将实现量产,主要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晶圆再生及零部件清洗服务。该项目填补了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空白,也为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链添上了必要一环。

据悉,该项目将以14纳米晶圆厂的再生晶圆需求为设计基础,是服务于中国半导体高阶市场的12英寸晶圆再生产线,为集成电路企业配套提供测试片、挡控片等晶圆的研磨再生服务,及半导体零部件清洗服务。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0亿元,全面达产后,可形成每年168万片晶圆再生及120万件零部件清洗能力,满产后年产值可超6亿元。

至纯科技董事长蒋渊说,此前,全球高阶晶圆再生需求主要由日本和台湾企业垄断,此次新站高新区的项目量产将有效推动产业链重点环节关键设备的国产化替代。

合肥是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城市之一,也是国家首批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拥有企业近300家,聚集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已构建了覆盖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的完整产业链。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