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沪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7月15日晚,ST龙韵发布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4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8.05万元,同比增长36.95%。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

广告市场修复性增长

ST龙韵主要业务为广告全案服务业务及广告媒介代理业务。

ST龙韵表示,营收上升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广告市场整体呈修复性增长,公司业务团队不断挖掘现有客户的潜能,并积极拓展新的优质客户,与客户保持积极有效沟通,掌握其需求的变化,报告期内公司客户广告订单的投放量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36.95%,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上升49.49%,同时公司加强了内部控制的管理,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29.83%。

ST龙韵股价自5月17日阶段性见底后,便开启反弹模式。自5月17日至今股价累计上涨了44.21%。

因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被ST

2021年4月29日,中审亚太公告称上海龙韵2019年和2020年存在代关联方支付员工薪酬以及支付办公场地费用等涉嫌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形,相关内控存在重大缺陷,并对公司2020年年报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意见给予否定意见。

有意思的是,在会计师事务所给出“否定”意见后,公司却在同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中称“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对于ST龙韵年报披露内容与会计师事务所“说法”不一致的情况,上交所第一时间予以关注,于2021年5月6日起对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龙韵股份”变更为“ST龙韵”。上交所还要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

ST龙韵在5月6日晚披露的年报更正公告中坦言,系“部分披露事项存在差错”,而这一“事项” 的主要内容为公司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与关联方交易密切

在7月15日的半年报中,公司披露了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其中2021年预计金额为21800万元,上年实际发生金额为12153.80万元。交易类别是向关联方采购产品、商品。

关联交易主要包括:向愚恒影业集团及其子公司、孙公司购买影视剧集中的广告植入等权益,本次预计金额为1000万元,上年实际发生金额为14.13万元,金额差异较大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电视剧从 2020 年延至 2021 年;

向愚恒影业集团及其子公司、孙公司购买特定媒体平台的广告时间资源,本次预计金额为10000万元,上年实际发生金额为2970.88万元,金额差异较大原因是2021 年综艺栏目计划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向愚恒影业集团及其子公司、孙公司购买与广告推广相关的视频制作等内容,本次预计金额为10000万元,上年实际发生金额为8737.62万元;

向贺州辰月采购数据银行业务,本次预计金额为800万元,上年实际发生金额为431.17万元。

公告称关联交易均是公司日常经营所必需,有助于上市公司获取优质资源,充分利用自身客户资源和营销能力,促进主营业务发展。关联交易遵循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协商定价,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