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倍牛股半年报业绩预盈 股价却一字跌停

新华财经上海7月16日电 从年初低位一口气暴涨4倍的大牛股,居然在发布一份预计扭亏为盈的业绩预告后一字跌停。

锦泓集团7月15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6亿元至1.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图片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07亿元至1.19亿元。

与去年同期亏损相比,锦泓集团上半年的业绩可谓亮眼。公司表示,TEENIE WEENIE品牌经调整整合后重新焕发内生增长的动力;线上渠道特别是抖音平台直播业务快速增长,线上业务占比大幅提升;线下渠道业务呈现全面恢复性增长。

诡异的是,不同于大多数业绩预喜公司的股价表现,锦泓集团在业绩预喜的当天,股价却是一字跌停,截至收盘仍有几十万手卖单堆在跌停板上。

公司发行的维格转债也是大跌超20%。

业绩扭亏是利好,为何市场如此“嫌弃”?

回看一季报数据,疑问迎刃而解。今年一季度,锦泓集团实现营收10.72亿元,同比增长78.05%;实现归母净利润9467.27万元,同比增长15661.8%。

图片

对比可以看出,第二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79.73万元至4510.73万元,盈利表现远不及第一季度,环比出现大幅下滑。

今年以来,锦泓集团股价接连飙涨,尤以第二季度为甚,当季涨幅高达320.44%。

其中,在4月20日至5月6日,锦泓集团股价曾连拉10个涨停板。

面对股价快速拉升,不少机构看好锦泓集团的成长潜力。

天风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2021年服装行业轻装上阵,品牌及渠道力持续完善;自2020年三季度起,品牌服装存货拐点已现,在需求端逐步企稳及存货去化顺畅的背景下,服装板块资产质量为近年最优;存货水平较低、现金流强,蓄势待发。

其认为,锦泓集团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品牌力奠定竞争优势。在渠道端方面,网络精准布局,开发抖音、快手等新零售渠道;在产品力方面,差异化设计优势互补,快反柔性供应链持续赋能;在运营力方面,线下运营能力和集团化管理,助推企业长期稳定成长。

事实上,在股价大涨时,锦泓集团曾多次提示风险。

公司表示,公司所处的服装行业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根据行业惯例和公司往年经验,一季度和四季度为行业销售旺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

公司还表示,2021年一季度后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及营销,目前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线下门店和线上网络的终端消费者,并不是提前接受订单进行生产的企业,销售业绩无法提前准确预知。此外,时装行业的特点是消费者品味多元化和偏好的不断变化,若公司对时装流行时尚和消费者需求判断失误或把握不准,未能及时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将对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还表示,实际控制人存在股权质押、冻结等情况。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