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表现分化 道指涨0.15%标普跌0.70%

新华财经纽约7月1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周度失业人数继续下降但权重科技股走弱,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低开,盘中出现分化,尾盘回升,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79点,收于34987.02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27点,收于4360.03点,跌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01.82点,收于14543.13点,跌幅为0.7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41%和0.84%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19%和0.42%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6.8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8.6万人。

美国双线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对投资者而言,问题是当前免费现金的刺激措施会持续多久。只要这些刺激措施继续存在,股市就可以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并继续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5日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应对超出预期的通胀。从通胀是暂时的角度讲,对其做出反应是不合适的。但是,从通胀持续时间越来越久的角度讲,“我们将不得不继续重新评估影响通胀预期的风险因素,这些风险将持续更长的时间,这就是我们正在监测的。”

MRB合伙公司在15日表示,对于衡量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而言,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覆盖面过窄。本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大幅高出预期。尽管如此,这仍旧低估了真实的通胀情况。

MRB合伙公司说,包括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工资上涨、和大多数资产价格在内的其他类型通胀均大幅走高,涨幅高于消费者价格的涨幅。MRB合伙公司设计的总通胀指标现在显示9%的年增长率,大约是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的两倍,这是1980年年以来最大的涨幅。

数据显示,本周业绩超预期的18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平均每股盈利比市场预期高了18%,但这些公司股价在业绩公布后平均下跌了0.58%。

美国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表示,由于预期企业盈利的改善,今年以来市场的表现像去年一样好。很多利好消息已经反映在股价里了。

费城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其所辖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1.9,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8.5和6月份的30.7。

而纽约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7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43,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8.3和6月份的17.4。

美联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6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增加了0.4%,低于市场预期的0.7%,而5月份环比增幅则从0.8%被向下修订为0.7%。6月份产能利用率为75.4%,低于市场预期的75.6%,但高于5月份修订后的75.1%。

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每股盈利1.8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65美元,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4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39.8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0.18%。亚马逊公司、字母表公司和苹果公司股价当日均下跌,对科技股指数构成拖累。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