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KTV感染群扩大 海指周四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7月14日,新加坡新增56起新冠确诊病例,其中41起与KTV感染群有关。受新加坡KTV感染群急剧扩大等因素影响,海指15日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52.13点,早盘一度小幅上涨,然后开始大幅下跌,午休前已经跌至3140点附近。下午海指在314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跌0.4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3%。当日最高报3156.14点,最低报3132.81点,最终收于3139.98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6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0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2亿股,成交额约9.9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7.41亿元)。收涨股票238只,收跌股票241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新加坡KTV感染群单日新增数十例,如果未来两周这个感染群继续扩大,那么新加坡政府在7月底前完成50%人口疫苗接种后,将社交聚会规模从5人增加到8人这一计划,可能会被推迟一点。但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表示,没有看到新加坡政府将新冠疫情转为地方性传染病的计划遭遇重大挫折。该团队说,新加坡42.5%的人口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这一数字在8月底前将上升至71%,随着新加坡实现“群体免疫”,该国国内经济重启概念股也将免受疫情新闻的影响。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了他的鸽派立场,隔夜美股随之走高。鲍威尔说,美国经济复苏距离“进一步大幅进步”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劳动力市场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当前的资产购买步伐,并将耐心地收紧货币刺激措施。在他发表讲话后,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同下跌。美国财报季以乐观的基调拉开序幕,摩根士丹利、高盛、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业绩均超过分析师的预期。然而,市场反应多少有些复杂,反映出交易员们或许“预期买入,实际卖出”。展望未来,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与澳大利亚就业报告和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一起影响市场走势。亚洲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增长率。亚太股市周四开盘时涨跌互现,新加坡等市场的期货价格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由于对于通胀的担忧致使美股下滑,周三新加坡股市也跟着下跌。此外,新加坡KTV感染群确诊病例突增,也使得新加坡股市在周三闭市前走低。他说,这引起人们担心放宽的防疫措施会再次收紧,尽管多位政府部长表示现阶段不太可能这么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