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首创“众包拣货”模式 达达优拣在商超率先落地

新华财经上海7月15日电(记者高少华) 达达集团(股份代号:DADA)15日发布众包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达达优拣。达达优拣在业内首创“众包拣货”模式,由众包拣货员为商超门店提供拣货服务,服务于门店全渠道订单拣货、商品打包、订单交付等工作,提升全渠道订单拣货效率。目前达达优拣已首批落地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7Fresh、卜蜂莲花等商家门店。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即时零售作为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提速发展,达达将持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以科技助力合作伙伴提高经营效率、加速实现数字化升级。”

作为业内首创的“众包拣货”模式,达达优拣将联合众多商超门店,提供大量灵活就业机会。平台数据显示,已有近万人通过达达优拣注册成为众包拣货员。在“众包拣货”模式中,达达优拣带动沃尔玛线上订单履约效能提升达到双位数。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沃尔玛门店众包拣货数量达到930万件,环比增长34%。

据介绍,线上消费受促销或特殊天气等影响,普遍存在繁忙时段订单集中、需求峰值波动大的痛点。常态化匹配的拣货员难以满足大促期间激增的订单需求,门店需要招募更多拣货员来消化线上订单的激增,如何在提升履约质量的同时降低拣货成本,成为门店升级转型面临的挑战。

随着即时零售需求井喷,加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化已成为门店发展的有力引擎。门店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需要从收货、补货、理货、收银、盘点、拣货、配送全周期进行精准管理。在“众包拣货”模式下,众包拣货员在独立的电商拣货区一站式完成订单接收、拣货、交付达达骑士的全部流程。

达达优拣负责人表示,应用达达优拣的门店相较于应用前,拣货时长降低15%,取货时长下降23%,每小时拣货速度提升18%。在今年沃尔玛“88购物节”之前,达达优拣合作沃尔玛大卖场上线门店预计将达到200家。接下来,达达优拣将加速与更多零售商合作,助力零售商提升全渠道订单履约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