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携手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 共建长三角氢能产业发展平台

新华财经上海7月15日电(记者李苑) 联美控股与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1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集原创技术、场景应用、产业孵化和落地服务于一体的长三角氢能产业发展平台,形成在氢能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

“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下,供热行业面临着重大变革机遇,而氢能作为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战略性和先导性越发凸显。”联美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聚焦氢能技术研发,推进氢燃料热电联产应用。”

据了解,联美控股和研究院将依托上海青浦等长三角氢能产业优势地区先行实践,积极探索和实践氢燃料热电联产场景应用,并开展技术合作及引进,促进氢燃料热电联产技术迭代升级,逐步形成完整高效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为居民住宅、商业区提供氢燃料热电联供,打造零排放、低碳的新型供热模式,并逐步投资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形成一条完整的氢燃料热电联产产业链。

今年以来,联美控股多次表示,公司将凭借自身行业经验、技术优势和资本优势,积极探索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领域,并探索布局工业节能技术、储能产业链等业务。同时,围绕核心城市大型公共建筑(如交通枢纽、商场、星级酒店等)能源服务、长江中下游地区分布式清洁供暖、重点工业园区能源运营等核心方向,联美控股将采用多能互补、数字驱动、清洁低碳的技术手段,积极发展新的综合能源业务。

目前,多地都在加速氢能产业布局。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各地公布的氢能产业链项目就有近40个。而据中国氢能联盟预测,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终端能源体系中的占比将至少达到10%,产业链年产值约12万亿元,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