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半年生产原油1741万吨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中国石化在国内新增油气探明储量1.2亿吨、1800亿方;生产原油1741万吨,生产天然气164.5亿方。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中国石化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稳油增气成效显著,7个原油商储基地全部建成中交。同时,公司还深化油气对外合作,境外上游新项目开发、LNG长约签署均实现近年来零的突破,稳定了海外油气资源供应链。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中国石化还积极拓展非油业务,建成16座加氢站、240座充电站、3座换电站,首座碳中和加油站、光伏建筑一体化加油站分别在江苏和广西投营,非油业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