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金融股发力沪指涨超1%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15日集体低开,盘初大小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跌逾1%,全面降准执行首日,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股表现强势,午后带动指数集体上行,最终沪指和创业板指集体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564.59点,涨1.02%,成交5057亿元;深成指报15169.33点,涨0.75%,成交6643亿元;创业板指报3537.39点,涨1.40%,成交2465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1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3.98亿元,创6月25日以来新高。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钢铁、银行、保险、青海本地股、氟化工、啤酒概念、稀缺资源、盐湖提锂、稀土永磁、内蒙古本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人脸识别、高送转概念股、电子制造、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莞证券表示,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出现适度休整,沪指回到60 日均线附近,技术面趋弱,特别是前期热点板块出现调整,加上北向资金的大幅净卖出,对市场人气带来冲击。不过,周四将迎来降准资金释放,加上下方均线支持,预计小幅休整后仍有望逐步走稳,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化工、有色、家电、食品饮料、TMT、新能源等板块。 

山西证券认为,我国六月进出口超预期,受益于全球经济稳步修复,海外供需持续增加,支撑我国出口型制造业业绩维持高位。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 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准备投放超过1000万吨煤炭储备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先后4次向市场投放超过500万吨国家煤炭储备。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根据监测分析情况,国家发改委已提前制定储备投放预案,本次准备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能够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

北京汽车:递交辅导工作报告不代表本公司目前有计划A股上市

北京汽车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注意到若干有关本公司可能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媒体推测以及本公司股份近期价格及成交量有所上升。本公司猜测有关报导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向北京证监局报送对本公司的第二十三期辅导工作报告。递交辅导工作报告仅为提供本公司在将来A股上市的选择但不代表本公司目前有计划A股上市。今日早间,北京汽车港股股价收涨18.41%,报3.73港元/股。

新希望:预计上半年净亏损29.5亿元-34.5亿元 上年同期盈利31.64亿元

新希望午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亏损29.5亿元-3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影响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导致猪产业亏损是本期经营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