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沪指涨0.23%创业板指跌0.29%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震荡整理后出现一波短暂的下挫,随后逐步回升,沪指成功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3%,报3536.71点;深成指跌0.34%,报15005.24点;创业板指跌0.29%,报3478.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钛金属、化纤、中小银行、保险、盐湖提锂、贵金属、航母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仓储物流、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刀片电池、光伏建筑一体化、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和信投顾认为,市场短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涨的高的面临回调风险,但低位的持续被抽血,资金这个时候即便不买高位的也没人愿意抄底,所以造成跌的时候全跌,涨的时候局部涨,如果按照这种走势前进,上证后面空间并不大,反而创业板回调之后是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整体看,创业板明显上行乏力,宽幅调整,对于上证指数而言,短线还有上冲3570-3620点区域的可能性,但重点要观察成交金额情况,一旦量能缩减至万亿之下,亦或是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出,都是值得警惕的信号。整体而言,行情或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场内板块分化现象越发严重,下半周或当逐步考虑风险防范。

消息面上

上半年猪肉价格下降近两成

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4%,衣着价格同比持平,居住价格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交通通信价格上涨1.9%,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0.9%,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1%。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猪肉价格下降19.3%,粮食价格上涨1.2%,鲜果价格上涨2.6%,鲜菜价格上涨3.2%。

中国6月火电、核电、太阳能、风电发电量均同比增长10%以上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火电、核电、太阳能发电均较快增长,水电增速由正转负,风电有所回落。其中,火电同比增长10.1%,以2019年6月份为基期,两年平均增长7.7%;水电下降5.6%,两年平均增长0.5%;核电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长13.3%;风电增长12.4%,两年平均增长14.1%;太阳能发电增长12.5%,两年平均增长9.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