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0% 5G手机业务收入增长1458%

新华财经上海7月14日电(记者高少华)国产5G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14日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显示,今年1-6月紫光展锐收入同比增长240%,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

从各细分领域来看,在消费电子业务中,今年上半年,紫光展锐智能手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4%;智能穿戴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8%;5G手机业务销量收入同比增长1458%;功能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2%。

另外,在工业电子业务中,今年上半年,紫光展锐的局域物联网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9%;广域物联网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0%;智能显示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0%;行业智能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7%。

紫光展锐是目前中国大陆公开市场唯一一家5G芯片供应商。在国内IC设计领域,紫光展锐也是少数全面掌握2G/3G/4G/5G、Wi-Fi、蓝牙、电视调频、卫星通信等全场景通信技术的企业之一。在3C数码领域,随着中国芯片产业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一线品牌开始搭载国产芯片,并逐步取得亮眼的出货表现。

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根据京东统计数据显示,多款搭载紫光展锐处理器的智能终端在“618”购物节连获销量冠军,涵盖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等众多产品品类。比如,6.18当日荣耀畅玩20获京东手机品类榜单三冠、荣耀Play 5T获线上安卓手机销量及京东平台手机单品销量冠军、海信阅读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550%、小米米兔4C和小天才Q1A获京东智能手表品类排行榜双冠。

记者采访获悉,2018年时紫光展锐曾失去几乎所有品牌客户,2020年开始客户结构开始显著改善,成功拿下荣耀、摩托罗拉、诺基亚、中兴、海信、TCL、小天才、小米等大量品牌客户。2021年,紫光展锐芯片赋能的终端产品琳琅满目,涵盖手机、平板、儿童手表、儿童教育、车载后视镜、 翻译笔、智能家电等众多品类。

在竞争激烈的5G芯片市场,紫光展锐今年正式推出了5G芯片新品牌“唐古拉”,首款6nm EUV 5G芯片唐古拉T770已经完成流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牌上市;在To B领域的行业应用案例也超过百个,5G无人仓、5G物流园、5G电力差动保护、5G采矿、5G工厂等行业应用都已落地。

紫光展锐CEO楚庆今年4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透露,公司当时已完成上市前新一轮融资53.5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国盛资本、碧桂园创投、海尔金控和赛睿资本4家原股东共同投资。紫光展锐正在进行上市前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预计将在2021年底申报科创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