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现年内最大净卖出 宁德时代遭净卖出超11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A股市场14日全天表现低迷,沪指跌超1%,深成指与创业板指亦全日维持低位震荡,两市超3000只个股收盘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收盘数据统计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8亿元,创年内单日净卖出最高纪录,此前净卖出最多的是7月2日,单日净卖出86亿元,但未过百亿。

统计数据还显示,近一年内,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超百亿的,包括今日在内只有4个交易日,此前是2020年7月14日,2020年7月24日和2020年9月24日,分别净卖出173亿元,163亿元和121亿元。

回顾历史行情,仅7月14日净卖出173亿元后,在此后一周内沪深300出现了大阴线,即7月16日沪深300指数下跌4.8%。其余两次,市场均很快止跌企稳反弹。

不过数据统计也显示,北向资金出现单日超百亿的净卖出之后,此后几个交易日仍有一定惯性。比如上述3个大幅净卖出的交易日之后,北向资金在后面一周内,都维持了净卖出的状态。

个股来看,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沪市前5位分别是药明康德、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北方稀土和招商银行,深市前5位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东方财富和国轩高科,其中宁德时代遭净卖出超过11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