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连续六年获央企业绩考核A级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据中国石化14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显示,中国石化获A级,这是自2015年以来中国石化第六次获得A级考核结果。

据了解,在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共有47家中央企业获评A级。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实施经营业绩考核,是国务院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手段,《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明确,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企业根据考核得分,结合企业国际对标、行业对标情况综合确定。

国务院国资委官网显示,截至目前,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共有96家。

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中国石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大任务,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公司一方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增产转产医卫用料,76天建成全球最大熔喷布生产基地;助力西藏班戈、甘肃东乡等8县和750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另一方面抓住国内经济复苏有利时机,大力增产适销对路增效产品,实现生产经营和盈利水平大幅好转,发展的韧性和一体化优势充分体现。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经营业绩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中国石化将聚焦“六稳”“六保”,全面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锻造强韧高效产业链,坚定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