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认购美团股票 后者拟将所得4亿美元投入无人配送等技术

7月13日晚间,美团发布公告称,腾讯认购协议所载腾讯认购事项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因此,腾讯认购事项已于2021年7月13日完成。腾讯认购事项完成后,美团已向腾讯配发及发行1135.3万股股份,相当于美团经发行腾讯认购股份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0.2%。

根据公告,腾讯认购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4亿美元,因此,估计净腾讯认购价约为每股273.78港元。美团拟将腾讯认购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技术创新,包括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及一般公司用途。

认购事项完成后,腾讯所持B类股份从约10.43亿股上升至10.54亿股,持股占比也从17%上升至17.2%。

近一两年来,美团对于上游技术端的投入逐渐加大,美团无人机也在不久前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亮相。截至2021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0万架次的飞行测试,配送真实订单超过2500单。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当时表示,预计未来5-10年可以实现无人机的规模化商用。

在今年5月广州抗疫期间,美团派出了最新一代无人配送车奔赴广州,其具备L4级别无人驾驶能力,装载量150kg,容积近540L。疫情期间多次进入封控管理区域,助力物资配送。

另外,美团的关联公司酷讯科技和美团产业基金美团龙珠于近日参与了人工智能芯片公司爱芯科技的最新一轮融资,后者已经有自主研发的新片进入了量产。

据不完全统计,美团在2021年已投资毫末智行、梅卡曼德、普渡科技、禾赛科技、爱芯科技等多家公司,涵盖智能驾驶、机器人、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