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50盘中再创年内新低 北向资金单日流出超百亿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林郑宏)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今日低开,全日表现低迷,上证50指数盘中再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低开反弹后回落,全日再收阴十字星。北向资金今日出现罕见大幅净流出,全日净流出超百亿。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8.5点,跌1.07%,成交额5077亿元;深成指报15056.32点,跌0.88%,成交额7073亿元;创业板指报3488.63点,跌0.75%,成交额2734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医美、草甘膦、白酒和中药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固态电池、航天航空、稀土永磁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两市成交额持续在万亿以上,场内热点也是层出不穷,整体风险偏好维持高位,短线资金将依旧会选择那些业绩预期向好、赛道成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高的品种做主攻,价值股在此阶段或难以走出右侧行情;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中报预告情况,逢低布局高景气度逐步得以确认的军工、通信等板块。

信达证券:今年市场上涨的核心仍然是业绩兑现,经济预期压制弱化后高景气主线将由成长向周期扩散。当前经济分歧加大的时期,上涨主线向成长行业集中。周期行业受到经济见顶预期的压制。但如果后续因为政策面略超预期的宽松,或者经济中的推力比预期更强,经济下行预期的压制有所弱化,那么周期行业的景气度可能会重新回升,周期股可能仍存在第二波机会。成长板块分化继续加大,关注景气度高、业绩兑现强的子行业。

消息面上

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鼓励上市和并购重组

7月14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鼓励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通过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持续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专利综合保险等科技类保险发展,创新发展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组建长三角产融合作促进中心。完善财政支持方式,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对产业发展的引导激励作用。

欧洲经济复苏仍受高不确定性困扰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夏季经济预测报告指出,欧洲经济正以超预期速度反弹,欧盟和欧元区今年经济增幅均将达到4.8%,明年均为4.5%,欧盟和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然而,“高不确定性”仍对欧洲经济造成困扰,欧洲迈向持续复苏仍需经受多重考验。首先,疫苗接种正与变异病毒传播“赛跑”。其次,供需失衡与通货膨胀风险不断上升。第三,内部分化明显,经济转型任重道远。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