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半年报行情会否如约而至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7月26日,朱老六将打响精选层半年报披露第一枪,率先进入精选层中报披露季。

截至7月13日,57家精选层公司均已预约了半年报的具体披露日期。目前也有3家精选层企业披露了业绩预告,分别是朱老六净利润同比增长20.10%-37.26%,贝特瑞同比增长218.61%-241.37%,丰光精密同比增长72.16%-84.92%,还有一家已过会精选层企业吉林碳谷同比增长150.47%-174.33%。

根据新三板的信息披露规定,半年报的业绩预告属于自愿披露原则而非强制性规定,所以能自愿提前预告业绩的,首先肯定是有大的正向变化的,因为业绩预告也是有门槛的;其次是公司希望让市场尽早知道公司业绩的利好;三是可能有二级市场、定增、精选层、转板上市等的潜在诉求。

就在今年的3至5月份里,精选层迎来了一波持续上攻的年报行情和年报分红行情,那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报季,精选层还能继续上演一波行情吗。

综合来看,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把握可能的行情:

一是业绩预增股,特别是大幅增长股,如贝特瑞在业绩预告后上涨了20%多,丰光精密预告后首日涨幅也近20%;

二是转板上市概念股,中报具体数据变化特别是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中的转板上市概念股,由于披露中报时都挂牌已满一年,本次中报的好坏可能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其转板上市的申请进度;

三是高分红股,重点关注元旦之后才挂牌精选层的个股,这些企业大部分在年报时无法也没有进行高分红,为了后续转板上市所需的交易量提前作准备,可能会在中报时进行高分红,之前的年报高分红行情就是佐证。(本文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57家精选层半年报披露顺序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