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机构聚焦领益智造 上半年业绩预减为哪般?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领益智造因公布的中期业绩预减,股价最近两日连续大跌,引发机构高度关注。12日下午盘后,公司召开电话会议,近百家机构141位人员参加。在会上,公司表示广大投资者不要只局限于关注某一个季度,或者是某一个期间,今年上半年是公司出现巨大变局的时期。

对于上半年公司面临的挑战,领益智造做了详细的解释:第二季度消费电子行业发展受到暂时性的客观因素影响,公司传统的北美大客户和其他主要客户业务都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从北美大客户的角度来说,客户整体市场订单的放量集中在下半年,策略上更多是聚焦于推动下一代升级的产品,使得第二季度成为产品准备期。目前北美大客户预计整体业务的放量是在下半年,从运营的角度来说,公司正处于积极推动爬坡和量产的过程中。公司对全年的业绩还是有一定的信心。

从其他主要客户角度来说,上半年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导致客户的需求出现了一定的波动性,从而直接影响了公司的成本控制和量产爬坡的时间。公司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第二季度对其他主要客户业务进行了广泛的探索,新客户新合作的开发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增加。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公司上半年的整体业绩造成了压力。

对于未来的战略方向,公司方面也做了详细的回答:一方面是公司针对北美大客户进行积极的上下游延伸,稳固并提升了公司在北美大客户供应商体系的地位。公司通过提早介入客户的研发流程参与了客户部分产品的设计环节,虽然公司上半年在研发方面的耕耘暂时性的体现为研发投入增加,但这些投入对稳定核心客户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客户供应商体系的地位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是公司区别于其他消费电子制造公司的核心点。公司扎根于消费电子制造, 虽然目前市场上对北美大客户业务存在不同的解读,但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将继续深耕消费电子行业。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服务北美大客户,打造出来的精益智造能力希望能在非消费电子的领域得到验证,进一步扩展企业的业务版图。所以,公司上半年在汽车领域的核心研发方面,做了较大投入且取得了积极进展。除汽车领域外,公司在清洁能源、5G和医疗方面,与国际客户有了进一步的合作。

对于下半年的展望,公司方面称,基于大客户的需求基础,叠加客户对产品设计的新需求而带来的新产品料号以及相对价格空间的放开,其价值量和毛利率都是可观的。针对公司现有业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服务客户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公司对整体下半年的经营情况具有一定的积极预期。

领益智造股价周一跌停,昨日再跌6.44%,创年内新低。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