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股票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8%

新华财经北京7月14日电 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所有成立满6个月的股票私募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02%。其中,所有百亿级股票私募平均收益率为4.69%。

股票策略产品位居第二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本周公布的国内八大策略(事件驱动、股票策略、宏观策略、固定收益、复合策略、管理期货、组合基金、相对价值)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机构监测到22597只成立满6个月的证券私募基金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7.25%,八大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全部为正。在此之中,股票策略产品以平均8.02%的收益率水平,位居第二位,略低于事件驱动策略产品8.22%的平均收益率水平。

此外,按照单家私募机构的统计口径来看,朝阳永续7月13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该机构监测的3038家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共计有2064家机构取得了正收益,占比为67.94%。以算术平均方式计算,这3000多家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6.32%。其中,共有12家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实现了超过100%的收益率,收益率超过50%、30%的股票私募机构数量则分别达到了74家和195家。此外,上半年收益率排名前三名的股票私募机构,收益率均超过了200%,分别达到256.68%、236.74%和211.32%。

百亿级私募业绩不佳

分规模来看,朝阳永续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按照0-5亿元、5-10亿元、10-20亿元、20-50亿元、50-100亿元、100亿元以上六个规模组别来看,百亿级股票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4.69%,位列最后一位。而20-50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9.18%,位列第一位;5-10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机构上半年平均收益率7.49%,位列第二位。

从所有百亿级私募机构(含股票策略及其他策略)的整体收益率分布情况来看,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在76家纳入监测的百亿级私募机构中,上半年共有62家机构实现了正收益,占比达81.58%,半年度实现盈利的概率要明显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在头尾机构的业绩表现方面,排名前三的百亿级私募机构,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55.78%、21.65%和20.41%;排名倒数前三的百亿级私募机构,上半年分别亏损21.76%、12.10%和6.35%。在业绩表现相对较弱的百亿级私募中,不乏有成立较早以及业内知名度较高的多家大型私募机构。

下半年策略偏积极

从下半年策略观点来看,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目前多数头部私募机构的观点较为积极,尤其在创新赛道和人气行业的投资策略上仍保持乐观。

景林资产表示,尽管震荡是目前A股市场运行的主基调,但不少产业已经出现了趋势确定且加速发展的特征。从长远布局角度来看,持续看好“全真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设备、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结构重建等赛道。这些新兴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未来大都会出现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世诚投资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预计仍将延续上半年的风格,即科技成长跑赢主要股指表现。整体而言,上半年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环境在下半年会发生一些边际变化,高成长板块预计将拥有更多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该机构下半年重点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链、高端机械制造、新能源上游、半导体产业链、软件服务、可选消费、财富管理等高成长赛道。此外,该机构还认为,目前相当一部分核心资产的估值已不再过于昂贵,下半年会基于高质量成长的原则,把握好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泰旸资产表示,对比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抗疫和经济恢复的进展,中国经济的成长韧性和转型动力毋庸置疑。从居民财富配置需求等角度看,A股与港股市场的优质权益类资产将长期受益。下半年该机构将继续把投资组合集中于创新赛道的核心资产,并在持续深度研究的基础上,进行动态调整、持续优化。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