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伦敦期锡涨至十年最高价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收1.55%和1.77%。

• 纽约金价13日上涨0.22%。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期锡涨至十年最高价。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1.4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11%。

农产品期价大致延续了12日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后的反弹态势。市场分析机构称,全球农作物供需预估报告显示,如果大豆单产每英亩下降1蒲式耳,玉米单产每英亩下降4蒲式耳,大豆、玉米合约期价都将创新高。

气象预报显示,南达科他州14日有降雨,降雨15日向东推进至艾奥瓦州,至17日降雨将退出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之后该地区将重返干燥天气。加拿大草原、美国北部平原和上中西部地区干旱天气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担忧油市供应缺口,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3日盘中快速走高,尾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75.25美元,涨幅为1.55%。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33美元,收于每桶76.49美元,涨幅为1.77%。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现货市场上原油供应有实质性缺口,这通过原油库存下降来满足需求。人们都知道库存不可能一直下降下去,最终生产必须要增加以满足需求和填充库存。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在12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490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为16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30万桶。

国际能源署13日在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除非欧佩克与伙伴国在生产政策上的僵局能够打破,并同意增加产量,否则全球石油市场将会显著收紧。产油国之间的僵持可能会引发石油市场供应缺口加深,燃油价格可能上涨并刺激通胀,对脆弱的经济复苏构成伤害。

大宗商品经纪商Fujitomi Co.分析师Toshitaka Tazawa表示,对于原油供应紧张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的乐观情绪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支撑。不过,对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涨担忧的增加和欧佩克+生产计划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限制油价涨幅。

国际能源署表示,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和对多个发达国家计划已久的放松疫情管制的潜在影响,使得评估未来石油需求变得更为困难。围绕欧佩克+原油生产出现的僵局也带来了不确定性。

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虽然欧佩克+生产政策有不确定性,但鉴于多个地区因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对石油需求也存在担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3日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增加产量上没有取得进展,这开始对油价变得非常利好。他还预计,美国石油学会将于13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将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400万桶以上。

国际能源署维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不变,但把2022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0万桶,降至300万桶/日。报告同时把今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长预测上调了6万桶/日,至77万桶/日,并维持2022年供应增长160万桶/日的预期不变。其中,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在2022年增长100万桶左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幅度超过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收于每盎司1809.9美元,涨幅为0.22%。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9%,是2008年6月份以来最大环比涨幅;同比增长5.4%。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近期表态也“自相矛盾。《华尔街日报》13日发布了对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的采访。布拉德在采访中说美联储应该开始削减经济刺激方案。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12日则表示,美国经济没有取得央行设定的“实质性进展”,还未满足削减资产购买的条件。

此背景下,市场分析人士预测,黄金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9美分,收于每盎司26.14美元,跌幅为0.3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收于每盎司1111.2美元,跌幅为1.0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不稳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期锡涨至十年最高价。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4美元,跌幅为0.57%。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天注册仓单为203575吨,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量化商品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皮特·费提格表示,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的下一步表态,如果美联储暗示将退出刺激计划,铜和其他基本金属将会承压。

英国商品研究所的分析师表示,由于铜价高企,铜的实际需求可能比去年更不乐观,今年下半年可能开始好转,但前提是延迟的基础设施和电网的项目开始下订单。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1.76%。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外的金属储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略高于100万吨。其中铝库存跌幅最大,下跌13%至869875吨,而铜库存下跌12%。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2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5美元,涨幅为1.36%,盘中最高至每吨32495美元,为十年来的新高。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由于新冠病例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主要生产中心蔓延,供应担忧日益加剧,导致该金属价格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0.8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3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有关情况。

21:30  中国至7月14日找钢网建材厂库、社库、产量(万吨)

22:30  美国至7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