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超预期通胀引发市场担忧 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超预期通胀数据引发市场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低开,早盘走势出现分化,午后震荡回落,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39点,收于34888.79点,跌幅为0.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42点,收于4369.21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5.59点,收于14677.65点,跌幅为0.3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2%和1.18%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则逆市上涨了0.44%。

美国劳工部在1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9%,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5月份0.6%的涨幅,当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5.4%。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仍为0.9%,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5月份的0.7%,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4.5%,为1991年9月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市场预期的4%和5月份的3.8%。

美国基石财富集团公司(Cornerstone Wealth Group LLC)的首席投资官克里夫•霍奇(Cliff Hodge)表示,6月份白热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让市场感到紧张不安。此后,预计通胀数据将会开始降温。2020年6月是疫情以来核心通胀数据的绝对低点,因而今年带来基数效应。6月份二手车价格同比45%的涨幅不大可能会在今后几个月持续。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3日表示,二手车价格对通胀的贡献可能在6月份结束,航空机票价格还有上涨空间,住宿价格后续上涨空间或者将有限。预计今后一年过渡性因素可能会带来显著的通缩压力,并让核心通胀降至美联储目标值以下,尽管持续性通胀还会继续。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预计当日的通胀数据不会让美联储立场有大的改变。过渡性通胀压力依然在核心通胀中泛滥,但可能正在接近尾声,并有可能在明年带来通缩压力。很大程度上由租金(OER)代表的持续性通胀已经走高,但没有带来通胀麻烦的迹象。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在13日表示,相信近期通胀将会是过渡性的。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让美联储可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了5.73个基点,收于1.423%。

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指数为102.5,高于市场预期的99.2和5月份的99.6。

个人股方面,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当日盘前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报告均超出预期,但业绩出现放缓迹象,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股价当日分别下跌了1.49%和1.19%。百事可乐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当日股价上涨了2.31%。波音公司因新的生产瑕疵而削减波音787梦想飞机,其股价当日下跌了4.2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