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中报业绩强预期板块或成市场主要配置方向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诺安基金近日发布权益投资观点指出,近期以来市场呈现震荡上行走势,锂金属、化工、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板块持续获得资金青睐。接下来,中报业绩强预期的板块和标的,或成为市场主要配置方向。

诺安基金具体分析,在近期的市场行情中,以锂为代表的能源金属(钴、稀土磁材等)由于需求加速而供应增量有限,景气在持续攀升;基础化工板块也在磷酸铁锂电池需求持续向好驱动下,持续上行。此外,在下游材料企业业绩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行业景气度也获得了阶段性验证;而受益于基本面持续改善,部分公司半导体业绩预报超市场预期,且设备出货量仍在提速。

展望未来,诺安基金表示,中报业绩强预期的板块和标的,或成为市场主要配置方向,接下来可重点关注。比如,在周期板块中,得益于国际经济持续复苏,该板块的供需缺口存在进一步拉大可能,业绩有望得到支撑。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