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午后回升 两市全日维持窄幅震荡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林郑宏)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周二均接近平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点位盘中一度超过上证指数,但很快回调,盘中一度跌超1.5%,但午后跌幅收窄,最终以阴十字星收尾。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6.52点,涨0.53%,成交额5119亿元;深成指报15189.29点,涨0.18%,成交额7083亿元;创业板指报3514.98点,跌0.56%,成交额2945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有机硅、碳交易、云游戏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半导体、船舶制造、钛白粉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当前两市成交额连续维持在万亿之上,在此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消散,因此板块之间轮动上涨的概率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调仓换股,耐心等待轮动即可。策略上,受益于降准利好,指数层面短期有望逐步企稳,但也要警惕冲高回落,建议投资者避免追高,短线关注半导体、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反弹潜力。

巨丰投顾: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消息面上

生态环境部:加快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7月13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0年度报告》。报告表示,下一步,将坚定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加快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统筹融合、协同增效,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多部门:抓好防灾减灾 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召开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强调,要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调度储备好救灾种子、抗旱排涝机具等物资,预判发生旱情的地区要积极储备抗旱水源,改善引水条件,保障抗旱应急用水。充分发挥专家和农技人员作用,加强抗灾救灾指导,落实好关键技术。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