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 机构看好港股互联网龙头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今年初,港股市场表现突出,不少机构表示看好港股前景。但春节后至今,很多机构重仓的港股互联网公司股价经历了大幅调整,南向资金也从这一板块悄然撤退。港股互联网公司后市还有机会吗?

股价大幅下挫

近期港股互联网龙头公司股价显著调整。Wind数据显示,4月12日至7月12日,腾讯下跌13.62%,阿里巴巴下跌9.45%,美团下跌9.17%。

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格雷资产创始人张可兴表示,互联网行业出现了超预期的风险,确实没有预料到,给投资者的净值带来一些回撤,对此表示抱歉。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格雷资产近三月收益率为-10.67%,今年以来最大回撤发生在6月份。不过,张可兴仍坚持认为,在股票投资中,波动并不是风险,反而是布局绩优企业的机会。若一个企业有着美好的前景,那么它的股票回调将是买入的机会。资金净流出逾200亿港元

近日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港股互联网龙头则遭受资金集中撤离。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出209.32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出79.58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出129.74亿港元。

从具体个股流向来看,遭南向资金卖出最多的是腾讯、美团等港股互联网龙头。其中,一季度被516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的腾讯控股在7月5日位居沪深两市港股通净流出第一名,净卖出分别达39.79亿港元和34.58亿港元;而在7月2日、7月6日、7月7日、7月8日四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分别净卖出腾讯33.10亿港元、10.06亿港元、21.59亿港元、27.90亿港元。

另外,一季度被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市值超过100亿元的美团,也在7月以来的多个交易日被南向资金大幅卖出,尤其是7月2日、7月5日和7月8日三个交易日,分别被南向资金净卖出14.40亿港元、17.87亿港元和20.91亿港元。

看好中长期前景

对于港股互联网龙头的后市走向,张可兴认为,该到重新贪婪的时候了。互联网类的股票短期处于低迷蓄势的阶段,这个时候是非常适合逆向投资的,互联网企业基本面其实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如果眼光放得稍微长远一点,互联网龙头的自由现金流或者净利润必然会持续增长,职业投资者把握好胜率就可以了。这些企业的基本面没有问题,股价适度波动后,其实就调整得差不多了。在当前时点,大幅度看空是不理智的。”张可兴表示。

银华基金基金经理贾鹏认为,今年港股互联网龙头公司股价表现偏弱,和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有一定的关系。但放在一个较长的维度来看,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全球都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客户基数大,在很多领域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竞争壁垒。虽然这些公司股价经过了一番调整,但仍看好中长期前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