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氢超100吨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2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0年12月投产以来,中国石化所属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已向粤港澳大湾区累计供应高纯氢102.15吨,日均出厂量达900公斤,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是中国石化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纯氢生产基地,年产量为1500吨,所产氢气纯度达99.999%。广州石化正加快推进供氢中心二期项目,“十四五”期间高纯氢年产能将达10000吨。

“中国石化驻粤企业已形成氢能一体化布局,氢能网络辐射广州、东莞、佛山等地,为氢能公交、氢能物流车的跨区燃料补给提供保障。”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石化在广东已建成油氢合建站4座, “十四五”在广东计划建成油氢合建站100座。

此外,据介绍,中国石化正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把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的主要方向,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已在加氢站、制氢技术、氢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

根据中国石化提供的数据,目前,公司氢气年产能力超350万吨,在燕山石化、广州石化、高桥石化等地建有高纯氢生产装置,在广东、上海等13个省市建成投运加氢站20座。“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努力成为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